游星鸟

本博鸽了

[梦间集同人]留

 联文产物。肯定是四篇里最菜鸡的那个。
@瞌睡  @易千鲤  @箫韶 一起造作。
ooc有,第一人称预警。
文风迷。
微量私设,丢失钥匙指忘记密码。其实密码是真忘了,中秋节那天刚找回来。x
祝食用愉快。


我一直是个非酋,不管走到哪里都是。
唯一能跟欧沾点边的大概是领回来温柔的柳叶,跟着我满图造作帮忙收拾闯下的祸,从没一点儿脾气。
非得不行的生活过了一段时间,我开始怀疑人生。怕不是这破地方没一点儿欧气。
不然搬个家?
新院子有点小,人不多还能住。隔壁有个同龄的小姑娘,看着是个隐藏的欧皇,连名字都叫千鲤。忍不住每日一吸。
玄学大概也有点儿用处,说不定是近欧者欧,搬过来没过多久我去卡池转悠,拿着几片金叶子硬是拽回来玄铁。我感觉要原地飞升,回家就张罗着收拾房子腾地方,弄来弄去老觉得缺点儿啥。正好看见柳叶在我前头一晃悠,一拍大腿想起来了,院里栽棵柳树吧。
就是拍得太使劲了,疼得龇牙咧嘴。
柳叶不知道从哪整了根柳树枝回来插在土里浇了点水,半死不活的样子让我怀疑它能不能成功长成小树。
都说柳谐音留,说不定能留住一些残留的欧气。
不过都说无心插柳柳成荫,说不定它就活了呢?
虽然来了玄铁欧了那么一小下下,但是果然玄不改非之后仍然六连那迦。气得我整天跟柳叶倒苦水。他倒是无所谓,眉眼弯弯道:
“不管实力如何,都是新来的伙伴,理应好好对待的。”
瞎说,一看见那迦我就送他回卡池了。
悲愤万分的我跑去找阿鲤,刚好碰见她跟真武。我默默地光速退远。
非酋跟欧皇的差距啊。
看着入夏了,柳絮都起来了。白绒绒的一小片一小片,每天在院子里飞来飞去。闲着没事就拉阿鲤和她家真武一起来跟柳叶学画画,他答应过教我画花鸟。
有天下午阿鲤又跟着真武跑过来玩,我溜出去弄点心和茶,经过门口时鬼使神差悄悄掀了下帘子。
真武拉着阿鲤的手细细地描着什么,眼里的温柔连我这么迟钝的人都能看出。
不得了不得了。
当天晚上我难得的没早早犯困,趴在桌前拿一支竹签子拨着灯芯,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柳叶聊天。还是不习惯晚睡,过了一会就开始眼皮打架,开始试图找点事干分散注意力。柳叶低着头专心致志地勾勒一只小雀的绒羽,昏昏沉沉的光在他侧脸上投下一层阴影。我没忍住伸手戳了戳他的脸。
柳叶好像被我吓着了,手上动作滞了一下,一滴墨落在宣纸上。大概是光线昏暗的原因,我似乎看到他脸上浮起一层薄薄的红色,一时也怔住了。没来得及收回的手停在半空,险之又险的转了个弯——捏走了柳叶手里的笔。
这种微妙的气氛总感觉在哪里碰到过??
手里的墨锭在砚台上磕了一下,碎下一个小小的角落。最后还是柳叶首先打破这种神奇的沉默。
“有什么事吗?”
我偷偷地抬眼看他,一不留神把毛笔当成拨灯芯的签子伸进灯碗,啊的一声赶紧缩回手吹灭烧起来的小火苗。柳叶嗤一声笑了,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。
“想什么呢。”
“哎,柳叶啊,你说…真武是不是…对阿鲤…”
我绞尽脑汁不知道如何形容,干脆伸手丢了秃笔比划起来。柳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
“但是我觉得,千鲤不一定接受得了。”
“对啊!所以才…”我没忍住从坐垫上蹦了起来,又开始比划。
“这种事情,我们是没有办法帮忙解决的,只能看他们了。”
柳叶说这话的时候眉眼间意外的严肃,让我怀疑他下一秒就会变身成知心姐姐进行一大通神奇的讲道理。但他说完之后就沉默了,动手收拾我整出来的一片狼藉。
我突发奇想。
“柳叶啊,如果我说我喜欢你,你会是什么反应?”
沉默。
又是沉默。
我好像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“哎呀我就是,胡乱那么一说,你你你别放在心上啦…我走啦我去睡啦!”
说完就跑。
也不知道他到底听明白没有。
我缩在被子里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脸红,但是仍然像个熟虾。
说不定有一天就真的喜欢他了呢。
过了两天阿鲤就跑去找她师父了,真武每天一个人在院子里晃来晃去,说不出的落寞。
一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那天晚上她师父带着一众打手浩浩荡荡地来跟真武打架,我跟柳叶趴在墙头暗中观察。柳叶对真武的生命安全忧心忡忡,我大手一挥说肯定死不了。
“喜欢一个人真的那么难吗…?”
“啊?”
我诧异的回过头去,柳叶仍然面色如常。不知道那句话到底是不是他说的。
管他呢。

夜里下了场小雨,天一下子冷了。我半夜冻醒翻箱倒柜地找厚棉被,第二天起来裹得像个白毛毛团儿。
前两天真武把阿鲤领回来了,我估计他俩能成。
中秋节镇上有个集市,我拉着柳叶去乱转。人很多,一路上我都小心地拽着柳叶的衣角,怕被淹没在人海里。
忘了我是怎么走丢的了,反正我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孤零零地站在街边,很多人从我面前急匆匆的走过,就是看不到柳叶。
很慌。虽然知道他肯定会找到我,但是就是害怕。
怕又没人要我。
柳叶过来拉我的手时我莫名其妙地开始掉眼泪,没有声音的那种,越哭越凶,整得一群围观群众以为是拐卖小孩儿。
他牵着我左转右拐,我光顾着低头擦眼睛,迷迷糊糊跟着走,抬头才发现站在卖糖人的摊子前面。
“别哭啦。”
手里捏着糖人儿,跟着柳叶穿过曲曲折折的长街。我拽着他温热的手,鬼使神差地,悄悄地说。
“柳叶,我好喜欢你啊。”
长街上嘈杂极了,我声音又小,柳叶理应听不见才是。
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他拽着我的手,似乎握得紧了一些。

后来院子里的那根柳枝长成了小树苗,春天一来树枝飘得像美人儿的头发一样好看。
后来我不得不离开一段时间,因为繁重的学业和考试。
后来我遗失了小院的钥匙,我以为我永远都无法找回来了。

但是我真的找回来了。
回去的那天是个冷风瑟瑟的秋日,让我想起那次的糖人儿,长街,和那句不明所以的话。
我现在觉得说那句话真没错儿。
小心地推开门溜进院里,柳树是真的长大了,粗了一圈。我去的时候它刚发芽,我回来的时候它叶子都快掉光了。
门上挂的竹帘还是原先的那一幅,已经有些黯淡磨损了,从缝隙里透出隐隐约约的,昏黄的光线。
我悄悄地掀起帘子。
柳叶还像以前那样,在灯下描着什么。听见帘响抬头看,刚好与我视线交汇。
这次,我是真的要被留住了。

“我回来啦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71)
© 游星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